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督查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市教体局   2020-01-29 19:33
浏览量:1 | | | |

 

1月28日,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带领局督查组一行3人到市一中等学校专项调研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王德华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门卫室等地,听取学校负责人相关情况的汇报,对学校在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学生健康体检、健康教育情况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市一中督查中,王德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认识到地域的特殊性、学生群体的特殊性。二是要全力抓好防控工作,重点抓好西藏学生的防护工作,要制定专题方案,确保西藏学生营养到位,确保学生营养均衡,提高学生免疫力;要派专人负责,专车服务,及时采购学生必需的日常生活用品,满足学生校内生活需求;要安排好学生的学习与娱乐,全面开放学校图书馆、阅览室、体育馆、电脑室,让每个学生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生活得更加充实;要进一步完善管控措施,校门要管控到位,严禁西藏学生出校,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入校;学校行政值班人员要安排好,不打疲劳战,要严格细致坚持每日巡查制度,关心爱护每一名西藏学生。三是要按规矩行事,不允许提前开学;要做好线上教学安排,倡导教师假期中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平台为学生答疑解惑。要通过严密细致的工作,确保零感染、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