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全力以赴做好责任路段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0-02-25 16:24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 “这位大妈,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这既是为了您的健康,也是为了别人的安全。”2月25日,岳阳县教育体育局正组织该局值班人员对城东路到林冲路责任路段没有佩戴口罩的路人进行劝阻提醒。

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该县关于做好县城中心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路长责任制”有关工作的通知以来,该县教体局第一时间出台了责任路段值班人员安排表,明确白天分上午、下午各由1名局领导或股长牵头,负责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巡查劝导,晚上由股长带领干部职工进行劝导,确保责任路段值班不出现“空档”。

在上路值守期间,该局值班人员认真落实防控责任,积极宣传并严格执行县防疫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及时劝导、疏散沿街聚集人群,认真规劝沿街商户和居民佩戴口罩,指导开门营业的门店落实好消毒、出入人员测温、登记等情况。在劝导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还无偿分发了数十个口罩给没有佩戴口罩出门的老人和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