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百年老校焕新貌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岳阳市第二中学办公室   2020-06-09 09:41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深入市二中调研


(文任鹏宇  图周承立)岳阳市第二中学是目前岳阳市城西规模最大的纯义务教育学校,也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明办学特色的百年学府。2020年6月8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同志深入岳阳市二中开展调研工作,副局长陈彬、人事科长严少华、机关党委副书记唐建国同志陪同参与调研。


王局长一行首先现场查看校园环境,了解新教学楼建设情况,并走进老师办公室、学生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和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王局长表示,看到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校容校貌,让人心情很愉悦,这都是二中人努力奋斗的结果。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张玲校长代表学校就教师队伍建设、“三园”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市局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市二中2019年度获得了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三园”建设先进单位,现在学校校园环境有突出的改善,美丽的二中已成为师生的学园、乐园、花园,二中人“脸上有笑、眼中有光、心中有梦”。 张玲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会再接再厉,在调动老师积极性、推进课程改革、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上下功夫。

听完汇报,王德华局长充分肯定了市二中发展成绩,班子队伍有朝气,有活力,有凝聚力;张玲校长个人工作努力,用心、用情,有成效;班主任队伍建设不错。同时也对市二中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打造专家型队伍。一个学校,班主任建设是重中之中,要在原有优秀班主任基础上,加大培养力度,推陈出新,以点带面。要加大如何成为优秀班主任、专家型班主任的课题研究,二中有一支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有一个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有一套完善的管理方法,应该在这方面再下功夫。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在城西片区的办学影响力。市二中是百年老校,是城西片区唯一的一所初级中学,地位重要。如何发展二中,如何服务好城区百姓,如何内挖潜能,是二中全体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调研会上,陈彬副局长对二中工作给予了肯定:二中班子团结有凝聚力,班子成员敬业认真,办事有章法,是一个想事谋事干事的好班子。希望班子好好领悟王局长的讲话精神,把工作再推进一步。

此次调研,充满了王局长和市局领导的殷切期望。二中班子成员一致表示,有市局领导的厚望和支持,有全体二中人的博学笃行、凝心聚力,市二中这所百年老校一定会再谱新篇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