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创名校 创新求变谋发展——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王德华局长莅临市六中调研
来源:岳阳市六中   2020-06-10 10:04
浏览量:1 | | | |

    缤纷初夏,绿树成荫,岳阳市六中校园内清香馥郁。带着对全市教育的眷眷深情,2020年6月9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王德华局长莅临市六中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给力学校优质发展,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王局长调研。

上午9点,王局长一行一来到学校,冒雨实地查看了我校的教学楼、在建工程、食堂情况等,深入了解校容校貌、校园布局。细心询问学校食堂、教师工作及生活等情况。关心师生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就学校发展规划、校容校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指导。 

匆忙的步履,深情的关怀。一路“望闻问切”,王局长随后召集市六中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王局长听取了市六中校长任述庚《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工作汇报。

任校长汇报指出,一年多来,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工作巳初见成效:2019年学校被市教体局评为“三园建设”一等奖、岳阳市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学校、市直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直教体工作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特别是今年开学,疫情严重,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开课,向社会递交了一份特殊开学季平安答卷。

 

任校长汇报指出,2019年我们是围绕“落实”二学做文章,2020年,是我们学校的“提质年”,我们将围绕“提质”二字做文章,一是要管理提质,实行校领导轮岗、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进一步提升行政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精细管理,量化考核,以严格的管理再树学校新口碑;二是要课堂提质,进一步优化课程,改进教法,落实常规,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靠过硬的质量重塑学校新形象;三是要校园提质,分步启动校园建设方案,力争综合楼、地下车库破土动工,完成标准化考点建设,凭崭新的设施凸显学校新面貌。

 

把脉问诊,解疑释惑,王局长对市六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几年六中在艰难的爬坡、快速的发展,特别是一年多来,任述庚校长结合六中发展实际,工作有思路,执行有力度,师生关怀有温度。六中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作为,大有起色,六中的领导班子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小步迈得很扎实,去年市六中绩效综合评价先进,实属不易,局党组看好市六中的发展。

 

拳拳问询,殷殷寄语。听完任校长的工作汇报后,王局长针对市六中办学现状,就学校持续、优质发展深情寄语学校全体班子成员:

第一,树立信心,打造区域名校,要把市六中建设成老百姓向往的学校,让家长收获希望。六中要尽快进入市直第一方阵。

第二,不断创新求变,打造特色品牌,寻找突破口,再创六中辉煌。

第三,不断的挖潜增效,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用心用力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最后,王局长针对六中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教体局要在教师梯队建设上给予市六中政策倾斜;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启动学校综合楼建设。  

一言一行见初心,一点一滴践使命,一枝一叶总关情。王局长的调研之行,犹如春风化雨,六中师生倍受鼓舞。愿这次调研之行,是激励六中继续前行的牵引力!是促进六中奋发有为的催化剂!愿以督促学,因势利导,六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