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省运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4-29 08:00
浏览量:1 | | | |

    
4月28日上午,全市省运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扬“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进入临战状态,围绕“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目标,高质量推动、高标准落实、高强度推进,为全省奉献一届低碳、简约、智能、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主持。

市领导刘启峰、谢群、汪涛、谢胜、李美云、黄伟雄、魏淑萍等出席。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曹普华指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省残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把筹备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前段各相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必须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瞄准一流水平,对照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把更多的辛勤付出转化成丰硕成果,努力确保零差错、零投诉、零违纪、零事故。


曹普华强调,体育文化是一种精神,传承城市文脉,承载城市文明;体育赛事是一个窗口,检验城市效度,彰显城市气度;体育盛会是一流平台,促进城市交流,增添城市活力——

●要认识再提高,思想再动员,树立一流标杆,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办好“市之大事”,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带活一座城市,坚持办会与活城相结合,让更多的人爱上岳阳、向往岳阳;培育一个产业,激发体育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发挥“+体育”乘数效应;锻炼一支队伍,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掀起一片热潮,通过办会让岳阳城乡动起来、乐起来、活起来。

●理念再升华,质量再提标,坚持质效并举办会,创新思维理念,突出绿色低碳、智慧赋能、简约安全、长效利用,充分挖掘市场潜力,着力提高办会质量效益,特别是设备设施要按照采购+租赁的办法,做到安全实惠好用,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疫情“零发生”“零事故”。

●责任再压实,组织再精细,各地各单位要压实责任体系,精准落实方案,紧密上下联系,全力争先创优,精诚团结、互相补台、整体推进、形成合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宣传再加力,氛围再浓厚,加强宣传报道,动员全民参与,精心组织开闭幕式,切实提高社会各界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李挚要求——

●要迅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要加强市场运作,广泛筹措办赛资金。

●要强化统筹兼顾,切实增强保障能力。

●要突出目标导向,常态开展跟踪调度,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副市长黄伟雄作工作讲评,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负责人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