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雷锋精神 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3-03-05 19:25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市教育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市教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联合开展“传承好雷锋精神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加在巴陵广场举行的新时代“守护好一江碧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表彰活动,随后来到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吕仙亭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沿着洞庭湖边菜园捡拾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的人生叩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认为:要认真领会普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守护好一江碧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锋行动中发挥突击队作用,始终以信念之火、梦想之光淬炼青春底色,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书写岳阳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