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15
湘北女校疫情防控下达硬指标
来源:湘北女校   2022-10-09 08:10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汝校)10月8日上午,湘北女校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安排部署国庆长假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下达硬性指标:所有教职工因防控履职不到位产生不良后果,将视情节轻重追究责任,管理干部降职、撤职,普通教职工解除劳动合同。

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玉梅主持。董事长黄凤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防控一线,筑牢防疫堡垒,确保校园平安。

会上,主管疫情防控的副校长张桢解读了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国庆节后师生员工返岗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指令》,详细布置师生返校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指令中的各项措施,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校园无疫情,师生零感染。

王玉梅就如何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维稳的头等大事,以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以良好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加强防控责任,细化管控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督,摸清底子,确保人人自清。三是加强领导值班履职,每天三名行政值班干部中必须有一名校级领导在门卫室蹲点值守,严把校门进出口关。四是原则上实行一周封闭式管理,有特殊情况需出入校园的人员要尽量选择自驾车出行,少坐公交车,要坚持全程佩戴口罩。五是要坚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今天必须完成入校师生的核酸检测,一周内坚持两天一检。各班级每天要坚持做好晨、午、晚三次检测,并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

10月8日师生返校当日,学校组建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分别由校级领导带队,分点、分时段督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