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15
预防诺如病毒,呵护幼儿健康---幸福中心幼儿园开展预防“诺如病毒”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幸福中心幼儿园   2023-02-21 14:18
浏览量:1 | | | |

春季是诺如病毒胃肠炎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幼儿与教职工对“诺如”病毒的了解及预防,用科学的方法远离病毒侵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幸福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预防“诺如病毒”系列主题活动,让师生和家长对诺如病毒有了更进一步认知和预防。

一、开展“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制定《诺如病毒防控应急预案》

2月17日,园领导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向教职工讲解了诺如病毒产生的病因、症状和传播途径,提出预防的重点工作,认真晨午检、引导幼儿勤洗手、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制定《诺如病毒防控应急预案》,将卫生安全负责人落实到每一个人,老师们认真学习,做好记录,全力预防诺如病毒。

 

二、家园共育,预防“诺如”

各班级通过班级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全园家长宣传诺如病毒相关的预防知识,家长们都学习的非常认真。

 

三、开展"诺如病毒"主题教育活动

2月20日,各班级通过PPT、小动画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诺如病毒的特点、症状以及预防病毒的小知识,教育孩子们做好预防工作。

 

四、全园大扫除、大消杀、大通风

为有效预防诺如病毒,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环境,老师们对全园进行无死角打扫卫生,认真做好各项消毒、通风工作。

此次一系列的行动全员积极参与,提升了老师、幼儿及家长对诺如病毒的了解及卫生防范意识,有利于养成良好的自我卫生习惯,为幼儿远离疾病、坚持锻炼、快乐成长打下坚实基础。(程卓、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