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日报   2021-02-12 16:00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字〔2020〕71号 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8号提案的

答     复

 

吴千里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减免困难学生研学旅行收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等方式开展的以研究性学习和体验性实践为目的的校外教育活动,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是国家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动我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湖南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我局与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银保监分局、团市委共11部门于2019年6月28日联合印发了《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等11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见附件)。该意见于2018年3月开始起草,经过多次召开调研座谈会、反复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多次上局党组会讨论,由李为副市长亲自主持召开相关职能部门专题研讨等方式,正式出台。

我们将在近期召开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出台相关减免贫困学生家庭研学旅行的费用。

感谢你对岳阳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和关心支持!

 

附件: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等11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5月9日

 

承办负责人:程岳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坡根   1376208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