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局办公室   2021-08-13 10:22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字〔2021〕57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

答    复

 

刘怀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多元融合筹办湖南省两大体育盛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城市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以顽强拼搏的作风全力推进省运会各项工作。要举办好省运会,离不开湖南理工学院的支持和参与自2018年在衡阳接下省运会会旗以来,为办好省运会,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我局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发挥湖南理工学院人才优势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筹备委员会和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岳办〔2019〕57号)精神,湖南理工学院责任人为市筹委会委员。作为市筹委会成员单位、我市唯一高等学府,将是2022年省运会筹备的中坚力量。届时湖南理工学院体育、经管、旅游、新闻、音乐、美术等专业人才将在市筹委会下设新闻宣传部、大型活动部等12个工作部门发挥作用,为省运会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二、有效利用湖南理工学院场馆设施。自2018年以来,我局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对接相关工作,市政府就省运会场馆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形成了《关于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岳府阅〔2019〕22号),市发改委、湖南理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纪要明确“湖南理工学院负责将游泳馆进行设计变更,增加跳水比赛功能并实施建设,新建4片网球场”。2020年,经省体育局项目专家组场地调研及市筹委会研究同意,确定了湖南理工学院足球场、跳水馆分别作为省运会男子足球、跳水项目正式比赛场地,此外,湖南理工学院体育馆和游泳馆将作为省运会备用场馆之一。2021年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和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有关筹备工作专题研究会议,提出了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加快场馆建设、积极强化赛事筹备、严格抓好备战训练、借势实施市场营销、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全面夯实工作保障等七个方面要求,并形成《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21年第10次)印发至各成员单位,湖南理工学院宁立伟校长出席会议。今年7月初,在湖南理工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全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皮划艇、赛艇比赛在湖南理工圆满举行,积累了办赛经验

三、充分借助湖南理工学院体育师资。湖南理工学院的体育教师群体是我市竞赛组织和备战训练的重要力量,为我市组织竞赛和运动员备战训练给予了大力支持。我市青少年田径、足球、乒乓球、篮球等项目在湖南理工学院项目带头人的带领下,稳步发展。2019年,在湖南理工学院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局成功承办了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2020年12月,我市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后备人才选拔测试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挖掘了一批小年龄段的优秀后备人才。省运会筹委会将充分借助湖南理工学院体育师资力量,进一步做好我市运动员选材、训练和赛工作。

尽管我局在省运会筹备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有改进之处。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结合现有的工作基础,对成立“省运会研究中心”和“省运会运动员健康服务中心”等未做好的工作积极向上级领导献言献策,争取将建议落实。

再次感谢岳阳体育事业的关心和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85

 

承办负责人:李永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  勇  188073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