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6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局办公室   2021-08-17 10:36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202110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64号提案的

答      复

 

张洁等6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公办教师参与有偿家教家养监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严禁公办教师参与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一直是我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旗帜鲜明的高压政策。

2018年年初,全市正式启动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专项治理工作,当年年初下发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中小学在放寒假前召开专题会议,宣传政策,面向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同时,发放抵制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致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广大教师从教行为的监管,将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纳入市、县春、秋季开学工作检查的重点督查内容。

2019年6月市教体局下发《关于持续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重点治理工作的通知》(岳教体通〔201959号),2020年元月,市教体局再次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寒暑假期间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重点治理工作通知》(岳教体通〔20204号),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每年利用节假日或寒暑假对一些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明察暗访,针对舆论投诉先后组织多次突击检查。

先后查处了一批家教家养典型案例:2019年3月查处了岳化二小李竹老师违规办班补课问题,给予其解聘处分,责令退还全部补课费用;2019年6月查处了弘毅新华中学江璞老师有偿家教家养问题,给予其严重警告,两年内不得评先评优、晋升岗位的处分;2020年,根据群众投诉和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反映,先后调查处理了岳阳市十二中、岳阳市十三中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利用周末办班补课收费,和岳阳中学、华容县一中补课收费等问题。

在职教师严禁违规补课、有偿家教家养是各级教育管理部门的一贯政策,是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我们将一如既往、旗帜鲜明的坚持,坚决做到有报必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欢迎各位委员的监督。

再一次感谢各位委员对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6月2日

 

承办负责人:朱新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苏演潢 1360730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