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0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2015-04-1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市教字201513号B类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06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吴波委员: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您在政协岳阳市七届三次会议提出“关于建设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提升教育服务质量”的建议收悉。现将我们研究和解决的情况答复如下:

建立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拓展课程教学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是新课程改革的需要。近年来,我们也正在积极行动,力争有所建树。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向教育部申报“岳阳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基地”项目,该项目湖南只有一个指标,经积极争取,2014年10年,教育部、财政部批准岳阳建设示范性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选址平江县。目前,已成立筹建班子,前期工作紧锣密鼓地准备。

2011年7月,教育部有关单位联合下发了建立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科普教育的通知。我们将主动联系,并争取市政府支持,市内科研机构、大中型企业和大学作为岳阳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有序、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中心城区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市内有19个科研院所,有78家大中型企业,很多在全省很知名,在全国有影响。其中,8大企业可以带研究生。同时,岳阳还有十分丰富的人文景观,如岳阳楼、文庙、科技馆等。力争近两年在市区建立十市区基地和十周边基地,实行学校与社会资源的深度融合。

承办领导:刘志高

承 办 人:曹金钟    

联系电话:13975008711

岳阳市教育局

2015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