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教育系统将创建55所清廉学校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3-03 15:28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提升廉洁治校水平。2月28日,湘阴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明确今年将再创建55所清廉学校,实现全覆盖。

据悉,湘阴县教育系统始终将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22年起,该县启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制定 《湘阴县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湘阴县中小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及师德师风建设等系列文件,将清廉文化融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师德师风、招生收费、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从制度机制层面加以规范;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和校史、校训、校歌、校友中蕴含的清廉底蕴,组织学校打造了“一廊一角一广场,两报两栏三课堂”清廉文化阵地,从校园文化建设层面加以熏陶;组织师生到柳庄等红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举行“崇清尚廉”主题演讲、绘画、书法、征文等比赛。目前已有8所试点校成功创建清廉学校,今年将全面铺盖,全力营造“清明行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淳家风”的氛围。

“清廉学校建设一直在路上。”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持续在“清廉学校”建设上“做加法”,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的教育高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