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抓细节 重实效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3-14 09:35
浏览量:1 | | | |

“校园食品安全牵系着每一名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扎实做好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守护舌尖上的安全!”3月10日,云溪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振华在讲评学校食堂工作时,向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如是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自2月开学以来,云溪区教体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并组织局机关干部成立督查组不定期进校园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制作过程、留样情况等,对食品购进验收台账、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品原料储存和食品留样等进行重点查验,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3月10日,云溪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教体局相关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分管后勤工作副校(园)长、总务(后勤)主任、食堂管理员共100余人参加。会上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明确了隐患整改要求,集中学习了食堂管理相关工作制度。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就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分享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食堂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具体细节四个方面的先进做法。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强化监督管理。

据悉,云溪区教育体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管理规范化,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学生健康平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