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平江县教育局   2023-03-28 10:15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童丹平)近日,中共平江县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邀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谢资清教授作专题宣讲,平江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永祥主持。

谢资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要报告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以现场亲历者的身份介绍会议盛况,讲述自己和湖南团认真履职的感受,为平江县教育系统的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为谋划推进教育强县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学思践悟,凝聚思想共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在加强统筹谋划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目标,结合我县教育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力求谋划有大手笔、部署有大动作、改革有大突破。要在对标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把全国“两会”关于教育的部署要求同我县年度工作要点等结合起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以“学”为基础,以“悟”为抓手,以“行”为关键,重点在党的建设、拔尖培养、条件完善、质量提升、教师赋能、安全保障等方面守正创新,培育一批可借鉴、可推广、树标杆的特色教育品牌,真正把平江的学子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平江县教育局全体局务会成员,学区正副主任、党建专干,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县直学校正副校长、党建专干及颐华学校、颐华大江公司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