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3-30 15:3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迎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岳阳市云溪区各学校在区教体局的指导下围绕“平安校园 我们的家”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周活动。

早在3月25日,全区各学校就组织师生、家长收看了《平安校园 我们的家》“我是接班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课,通过网络课堂学习安全知识。

3月27日,区公安分局联合长岭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民警代表和各班班主任在班会课上进行安全出行知识宣讲,并结合互问互答、发放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加深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重点围绕交通安全、心理安全等内容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此外,云溪区各校还聚焦学生身心健康,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和学生年龄特点,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校园消防演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行安全教育。

据悉,云溪区教育体育局还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为各学校平安校园环境打牢基础、保驾护航,保障区域内教育安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