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中心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暨公办园建设调度会顺利进行
来源:学前科   2020-07-01 12:34
浏览量:1 | | | |

    6月30日下午15:00,在市教科院1001会议室召开了“岳阳市中心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暨公办幼儿园建设调度会”。岳阳楼区教育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体工作局、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分管学前教育负责人及学前教育股长与会。

 

    市教体局学前教育科黄立新主持会议,通报了中心城区4--6月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和“增加公办园学位”在全省排名情况,以及当前我市的紧急形势。中心城区三区的负责人分别就本区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暨公办园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怎样对标对表完成任务做了详细的汇报。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最后讲话,程局长首先对前段进行了肯定,但更多的是要大家认清严峻的形势和不可动摇的目标。对于以后的工作要求数据要摸清,工作要做实,从“目标锁定,大势所趋”,“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有道有序,争先创优”三个方面努力工作,对后段中心城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即在2020年底前,100所配套园的整治必须清零,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是底线,80%以上的普惠园幼儿占比目标要如期完成。

 

    最后,他强调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要坚持公益为主体,公办为主导,县区为主责,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