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有初心 “育”爱同行——我市首届保育老师专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科   2023-06-29 20:40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保育老师队伍建设,628日,我市在岳阳楼区鹰山幼儿园举行了首届幼儿园保育老师专业技能竞赛。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何坡根,市教育体育局学前科科长黄立新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学前教育负责人(幼教中心主任)及幼儿园园长、保育老师共100余人参加观摩。此次大赛筹备充分、组织严密,为我市保育老师提供了展示风采、学习提升的平台。

前期经过县市区初赛,来自岳阳市各地的21位选手参加当天的竞技。此次比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大项目的考核,选手进行了自制玩教具、理论考试、幼儿故事讲述、现场安全救护、卫生技能消毒等环节的比拼。比赛内容与保育员的日常工作紧密联系,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个人的专业素养,以创意十足的巧思和灵活的应变能力面对各项挑战。









在现场安全救护和卫生消毒技能的比赛中,选手们针对不同的情境,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冷静处理突发情况,展现了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保育工作经验。来自国防科大一号园区幼儿园的于红园长代表评委对本次赛事进行点评,她对选手们在实际操作环节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也提出了专业中肯的建议,并勉励所有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于细微处见专业、见水平、见真情。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何坡根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此次比赛既让我市保育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自我展示,更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机,希望各位保育老师能够以饱满的热情与不变的初心认真工作,各园所要正确认识保育工作的重要性,重视保教质量的提升,为促进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经过紧张的角逐,结合五项评分,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单项奖6名,其中岳阳市四幼儿园卢英智、华容县容城幼儿园毛倩、汨罗市高泉幼儿园何林青、岳阳市三幼儿园李静获得一等奖。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平江县教育局、岳阳楼区教育局、华容县教育体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楼区教育局、岳阳楼区鹰山幼儿园承办。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助于激发保育员的积极性,提高园区的专业管理水平,加强学前教育队伍建设,为提升我市幼儿园科学保教质量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