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紧急通知
来源:基教科   2022-12-28 14:08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体(科)局,市直各学校,相关民办学校:

为科学应对新阶段新冠病毒疫情,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现将中小学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优化调整如下。

1.统筹安排放假时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的放寒假时间提前到2022年12月31日。高中学校的放假时间原则上继续按《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岳教体通〔2022〕86号)文件执行。各高中学校要精心安排,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变。

2.妥善安排期末考试。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各年级期末考试(小学一二年级除外)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迟到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后第一周举行。高中各年级质量监测暂按市教科院通知执行。

3.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各地各学校要密切家校联系,共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要认真指导学生科学防疫,守护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安全意识教育,防范各种安全风险。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