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未知来源   2015-05-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一、主办单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岳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二、比赛时间

2015年6月19日在市体育馆举行

三、竞赛项目

42式集体太极拳(剑),拳剑自选

四、参赛办法

1、参加单位:各县(市)区,屈原行政管理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风景区,市直及中央、省属驻岳有关单位。

2、参赛人数:每队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10人,性别不限,其中男子55周岁以上,女子50周岁以上,未报满10人上场运动员的队不能参加比赛。

3、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适于该项目的比赛,并办理了注册手续和自愿参赛责任书方可参赛。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必须自配音乐,并将音乐录制在高质量光盘或U盘内,不许有其他乐曲。集体太极拳比赛时间为5-6分钟,集体太极剑比赛时间为3-4分钟。

2、比赛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

3、比赛分预、决赛,两场得分之和为最后得分,若得分相等则以决赛得分多者名次列前。预、决赛出场顺序在赛前裁判长、教练员联席会上抽签决定。

4、比赛自行编排套路,套路中必须编入必选动作(每少一组必选动作扣0.2分),必选动作:太极拳①左右蹬脚,②左右分脚,③掩手肱捶,④举鞭下势,⑤玉女穿梭,⑥转身摆莲;太极剑①提膝劈剑,②分脚后点,③蹬脚架剑,④提膝点剑,⑤独立上托,⑥摆腿架剑。

5、整套动作评分标准按上述要求评判外,还应做到动作整齐,协调一致。

6、要求着装统一上场比赛。

六、录取名次

按预、决赛得分之和排出名次,设优胜和优秀二个档次奖,比例各50%。

七、报名及报到

1、各参赛队务必在赛前20天将报名表填写好并加盖公章报送市老年体协办公室(联系电话:8358663),逾期报名按弃权处理。

2、各代表队于2015年6月18日报到,下午2:30在市体育馆贵宾室召开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3:00安排各队彩排。

八、经费

1、各参赛队差旅费自理,需大会安排食宿的单位请在报名表中注明,以便提早联系。

2、大会指派的裁判长(员)、工作人员费用由大会负责。

九、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见《岳阳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条件》执行。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