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岳阳市第一届“公仆杯”乒乓球比赛方案(草案)
来源:未知来源   2015-07-16 00:00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进团结和友谊,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和市直机关工委将联合举办第一届“公仆杯”乒乓球比赛,现工作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中共岳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岳阳市乒乓球协会

三、冠名单位

(暂未定)

四、协办单位

岳阳市体育馆  岳阳市大众球馆、赞助单位

五、比赛时间

2015年9月下旬(暂定25-27日)

六、比赛地点

岳阳市体育馆  岳阳市大众球馆

七、参赛对象

(一)运动员资格

市直各战线机关单位在职公务员,县市区科研、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驻岳军事单位的现役军官均可报名参赛。

(二)运动员年龄

25岁以上(以比赛日期前满为准)60岁以下。

八、竞赛项目

(一)男女混合团体赛(2个男单、2个女单、一对混双)

(二)副处级以上干部男、女单打比赛

九、团体赛竞赛办法

(一)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参赛单位,本系统在职并符合参赛资格的人员;

(二)为避免因个人弃权而影响团队成绩,各队可报男女运动员各4名,未经报名的队员不能参赛。

(三)各队上场参赛运动员男性平均年龄应在35岁以上,女性平均年龄应在30岁以上。

(四)男女运动员均不能兼项。

(五)比赛出场顺序:第一场:男子单打,第二次:女子单打,第三场:混合双打,第四场:男子单打,第五次:女子单打。

(六)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团体赛市直各战线与县市区代表队的比赛分开进行,分开录取名次。

十、单打比赛竞赛办法

(一)市直各战线副处级以上干部与县市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单打比赛统一进行,统一录取名次。

(二)男、女副处级以上干部单打比赛均不划分年龄组。

(三)比赛开始之前,当场参赛运动员将本人第二代身份证交当场执裁验明。

十一、竞赛规则

(一)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混合团体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11分。

(三)根据报名人数(队)的多少决定赛制。

(四)球拍覆盖物不能经过物理或化学的处理。

(五)比赛用球为双鱼(☆☆☆40㎜+)白色乒乓球。

十二、名次录取

(一)团体赛市直各战线录取前八名。

(二)单打比赛20人以上录取前八名,20人以下10人以上录取前六名,10人以下录取前三名。

(三)团体赛县市区代表队名次录取参照单打比赛录取方法操作。

十三、奖励办法

(一)团体赛、单打比赛均按录取名次分别给予奖励。

(二)团体赛获取名次队奖励均按报名人数计算。

(三)凡报名参赛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运动员均获精美纪念品一份。

十四、参赛办法

(一)报名办法

1、市直各战线单位,驻岳军事单位,限报一个队参赛。

2、县市区限报一个队参赛。

3、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工作人员(司机)各1名,运动员男、女各3-4人;

4、运动员报名时,必须提供相关参赛资格证件的复印件,如身份证、公务员在、职务任命文件、技术职称证、现役军官证或本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等。

(二)报名时间

各单位收到本《竞赛规程》后,即可组织报名,报名截止日为8月30日。

(三)报名地点

市教育体育局群体科

联系人:胡文涛

电话:8699005  15307409898    QQ:2268403127

十五、费用

各代表队交通费、食宿费均自理。

十六、报到时间与地点

时  间:2015年9月24日

地  点:另行通知

十七、资格审查

由于参赛运动员参赛资格与身份认定的复杂性,本届乒乓球比赛采取如下资格审查措施:

(一)运动员报名时必须出具相应身份证明。

(二)报名截止后,组委会将各队报名单位(电话号码除外)在岳阳体育网上公布。如各队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可向组委会举报,组委会在接到举报后进行核实。

(三)成立资格审查委员会,赛前领队(教练)会上选举产生的5名委员组成。

(四)当运动员遇他队申诉且该运动员又无法提供自己的身份有力证据,或提供的证据存在疑问时,资格审查委员会有权酌情裁决,裁决结果当即生效。

十八、申诉程序

(一)按乒乓球规则申诉办法执行,由参赛代表队领队签字后,交大会仲裁委员会处理。

(二)各参赛代表队如对其他代表队的运动员资格有异议要求申诉的,必须在该运动员首轮(场)比赛结束后1小时内写出书面申诉材料,由代表队领队签字后,交资格审查组裁决。超出此期限,留待大会结束后调查处理。不受理口头申诉。

(三)关于技术申诉,采取当场比赛当场申诉的办法,申诉附申诉材料,由代表队领队签字后,交仲裁组裁决。不受理口头申诉。

(四)送交申诉材料的同时须交申诉费,申诉费500元/人/次。若申诉成立,退还此款;若申诉与事实不符,申诉费不予退还。不得重复申诉。

十九、其他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公务员证及职务任命文件、技术职称证、现役军官证或本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等复印件备查。

(二)如遇他人进行资格申诉,被申诉运动员必须及时出具相应资格证明交裁判组查验,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或名称。

(三)参赛运动员的比赛球拍、服装等均自理。建议各参赛单位自行统一参赛服装。

(四)定于2015年9月24日下午4:00在市教育体育局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会议。会议重要,请各参赛单位务必准时到会。

二十、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