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 抓实抓细“停课不停学”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0-03-10 08:0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余君 佘娟丽)3月6日下午,春雨迷蒙,绿意盎然。岳阳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丽荣和基教股一行三人来到岳阳县明德小学,就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会上,明德小学党委副书记黄金星、副校长李衡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具体实施过程和实际效果。教导主任刘开详细介绍了部分班级的典型经验做法,并就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李丽荣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方法和实际效果,并结合全县“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对我校后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全体老师要广泛参与学生线上指导、答疑和家校沟通工作,最大限度地克服线上“隔空教学”存在的不足。第二,科学调整学习指导方案,“五育”并举,充分考虑学生需求。第三,重视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第四,加强学生居家行为习惯的培养,以“德”润心。第五,建立精准帮扶机制,确保“一个都不能掉队”。

刘强校长在认真聆听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后表示,学校会马上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我校师资、文化、家校合作等优势,把工作更加做细做精,努力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服务,真正做到为学生着想,让家长满意。会后,学校行政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学习形势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科学部署我校后段“停课不停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