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超200人“扎堆”“以读攻毒”
来源:李东原   2020-03-23 07:05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东原)近日, 一个活跃着136位成员的“湖南省加义镇中心小学幕天亲子阅读营”阅读打卡落户微信“小打卡”程序,这里的主角100多位孩子,他们将与家长、老师等“扎堆”用“以读攻毒”的特别方式来抗击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新冠肺炎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第一个“超长版”的特别寒假,加义镇中心小学的部分家长带领孩子,用行动诠释“停课不停学”:孩子在美丽油菜花地头的诵读、孩子心灵手巧的折纸展示、此起彼伏的童声阅读……每天总有精彩的打卡内容在圈里呈现,在群中分享和交流。

本次亲子阅读活动为幕天公益发起的第二期“以读攻毒”阅读活动。活动以校为单位, 以21天最佳阅读为训练周期。活动希望通过每天30分的亲子阅读,最大限度地发挥孩子“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主动性,养成孩子一种良好的阅读行为。亲子阅读打卡,通过家长上传2分钟视频或2分钟录音等,通过孩子阅读和阅读助教的全程帮助和专业点评,让阅读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也要让新冠肺炎病毒无处遁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