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网上升旗仪式 凝聚爱国情怀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黄玲   2020-03-23 15:24
浏览量:1 | | | |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3月23日,星期一上午8时30分,岳阳市南湖新区万余名学生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如“约”相聚,情系祖国,共同参加《战疫情 共坚守 做新时代好少年》线上主题升旗活动。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缓缓升起;屏幕外,同学们身着整洁衣服,立正敬礼,高唱国歌。

全区师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接受了别样的洗礼,接受一次爱党爱国教育,也开启了新学期教师居家教育和学生居家学习的新模式。尽管由于疫情停课,但这个“仪式”在南湖新区不会缺席,这项活动由区级德育骨干工作室与湖滨学校负责。

有少先队员说:当国歌响起的时候,虽然没有像平常一样在学校升旗,但是在家中更能体会到一线的医生护士防控疫情的不易,也知道要好好保护自己,好好学习,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鹗小学一位家长说:南湖新区小学升旗仪式抗疫情直播非常精彩,感谢我们祖国的领导人,感谢科研人员,感谢白衣天使,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老师们也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孩子们宅家学习,更希望他们能从鲜艳的国旗中看到中国的力量,从激昂的国歌中听到民族的强音,从庄严的肃立中告别假期的慵懒,从简单的仪式中让新学期状态变得更严格、更规范。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表示,升旗仪式作为全区中小学生爱国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让学生通过参与升国旗,感受升旗的庄严氛围,将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老师的积极参与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这既增强了凝聚力,又落实了活动的教育实效,更可贵的是家长的支持和参与。通过这样全方位的育人方式,将爱国主义教育落细落实。(通讯员:黄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