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延迟开学勤锻炼 身心健康乐成长
来源:湘北女校   2020-03-23 15:38
浏览量:1 | | | |

湘北女校:延迟开学勤锻炼 身心健康乐成长

(通讯员  李汝校)在延迟开学的特殊日子里,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停课不停学”,在持续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开展线上德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居家行孝”、“居家健身”、“居家劳动”实践,形成与“延迟开学”相匹配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健身方式,实现“居家全面成长”。

在德育系列活动之“居家锻炼体更健”行动中,班主老师引导学生停课不停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全校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同学们用照片、用视频记录各自的运动方式,锻炼形式多种多样,常规性锻炼有跑步、跳绳、打羽毛球、骑自行车、深蹲、引体向上;“高端”运动有滑板、爬山、动感单车、做瑜伽;而航空服务空专业、舞蹈表演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锻炼形式更具特色,倾向于专业性锻炼,有一字马、高抬腿、芭蕾、站姿训练等。同学们感慨,学习之余进行适当体育锻炼,进行有氧气运动,心情放松了,体质增强了,学习状态更好了。

“少年强,则中国强”。众所周知,延迟开学,学生长时间“宅”

家不运动,会造成肥胖,学生久坐、久卧、长时间上网,也会有损视力,让身体抵抗力降低。这既不利于学生“超长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也不利于其拥有强健身体将来投入祖国建设大潮。停课不停锻炼,才是学生延迟开学的正确姿势,同学们不一样的锻炼方式,带来的是别样的充实、愉悦和满足,收获的是健康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