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名师为专业团队“充电”
来源:湘北女校   2020-07-03 10:0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7月2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江波教授应邀来湘北女校主讲如何科学制订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教学专业团队“充电”。该校常务副校长戴朝辉、副校长宋红平,教研室、教务处负责人和各专业分会正副主任以及湖南石化职院有关专业老师参加。

江波是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旅游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教学名师,全国教学名师推荐人选、湖南省优秀教师,在职业教育领域有很深的造诣。

江波教授就专业教学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人才培养目标的依据、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之间连接纽带、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的线性关联、人才培养规格如何确定、人才培养模式与人才培养方案之间的关系、课程体系开发的流程、怎样理解课程与课程体系的关系、教学内容确定的依据以及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已经形成了哪些标准等10个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