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全力护航 迎战中考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黄玲   2020-07-03 17:06
浏览量:1 | | | |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2020年中考考务工作全面铺开

 

今年7月17、18日将举行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为实现“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中考”目标,7月3日上午,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召开2020年南湖新区中考考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全市普通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备考工作、组考布置、信息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并详尽地对考务安全方案、防疫方案、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等进行了布置。

今年中考工作具有特殊性,是我区第一次设置中考考点,首次承办考区中考考务工作,更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各学校与负责人要强化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要把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考前健康监测、组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加强考试风险意识,严格工作措施,全流程保障考试安全。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形成浓厚的“诚信考试光荣”的舆论氛围。严格按照考务要求,全面抓好考务工作,严防严打违纪舞弊行为。通过认真考察与仔细研判,今年将考点设立在湘一南湖学校。

区教育文体科技局负责人杨浏强调,中考是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新区教育形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我们必须本着对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对考试组织管理的新情况和面临风险的梳理研判。增强研判力,把好风险关;提高执行力,把好行动关;加强领导统筹协调配合,把好责任关,确保此次中考安全、规范、有序、平稳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