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开启“追星逐月”阅读模式
来源:李东原   2021-01-23 15:55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东原)“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谛之一。” “把每一天都当做我们自己最年轻的、最喜‘阅’的一天,用强烈的使命感,钢铁般的意志,石佛般的平常心,‘阅’于当下,‘读’到山前必有路。” “我说,读书人是幸福人!”……

1月21日,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69位教师,在该校“星月”教师读书会启动仪式现场,向阅读发出了强音,开启全新的“2021星月”阅读之旅。

据悉,该校为进一步营造教师全员阅读、师生共读的书香校园氛围,为了深化学习型教师队伍建设,引领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正式成立“星月”教师读书会。

读书会启动仪式现场,校长就“星月”读书会启动做了总动员,相关教师就章程及阅读计划做了解读,学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用12个“新”对乡村学校教师读书会寄予厚望。每一位教师获得了两本《给教师的阅读建议》、《新教育》的教育专著。学校也于前一天同步启动了“学生寒假阅读计划”,对各年级学生作出阅读《中国古代神话》、《鹅妈妈的故事》等整本阅读要求,并就班主任如何线上指导孩子阅读也作出了明确,更是用通过设置“阅读之星”、“阅读能手”、“书香班级”等来激发孩子的阅读动力。

“阅读,向更幸福的生活再出发!阅读,向更幸福的教育事件再出发!”老师们从心低表示。(摄影 李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