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办一流学校
来源:东方红小学 徐辉、李坚坚、何兵   2021-01-27 09:13
浏览量:1 | | | |

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办一流学校

——东方红小学举行第九届二次教代会

1月26日下午,在九届二次教代会筹委会和85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九届二次教代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学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徐辉同志主持。

党总支书记徐辉同志主持大会

在庄严而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首先由学校校长黄志勇作了题为《抓根本,保常态,办一流学校》的学校工作报告。接着学校后勤副校长陈敦望、工会主席李坚坚先后作了相关的工作报告,之后,学校教学副校长杨卫星对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初步处理情况作了较为详细的报告。

校长黄志勇同志代表学校作《抓根本,保常态,办一流学校》——2020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副校长陈敦望同志代表学校作财务工作报

工会主席李坚坚同志代表工会委员会作《凝心聚力,向更好更美的“十四五”教育愿景迈进》

—2020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杨卫星同志代表学校作提案回复报告

教代会前夕,收到来自六个工会小组的16份提案后,筹委会归纳整理交责任处室写出回复意见初稿,学校再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尊重每一个代表,慎重回复每一份提案。

教代会上,代表们一一审议上述四个报告,充分行使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审议决定权和民主评议权。

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精彩,为我们勾画了2021的美好蓝图,报告鲜明突出,振奋人心。陈校长的工作报告明明白白,精打细算,体现了财务制度管理严、财务执行力度大。李主席的报告以人文关爱为重点,以和谐为目标,不断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凝心聚力,印证了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杨校长所作的提案回复报告既依法依规,又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暖心暖意。

大会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行政干部工作 。每一位教代会代表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考核每一位行政干部,其目的就是促进全体行政人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示范引领师生和家长,做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此次大会是胜利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代表们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人心,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宗旨,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向更好更美的“十四五”教育愿景迈进。

学校全体教职工代表大声高唱《国歌》

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东方红小学第九届二次教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通讯员:徐辉、李坚坚、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