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寒假里,老师别样督查,家校携手共育桃李
来源:岳阳市第二中学办公室   2021-02-22 19:35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刘焱青)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

领导:高度重视,带头示范

2021年的寒假中,岳阳市二中的领导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注从未停歇。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很好地利用假期提升自己,在做好常态化防疫、保证健康休息的前提下,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假期作业,放假前,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和处室主任、年级组班主任及全体任课老师参与的工作小组,统一谋划、指导实施寒假在线学习辅导工作。

各年级长组织各备课组长,结合各科实际,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清单。老师们对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进一步落实,并督促同学们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同学们劳逸结合,愉快地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教师们通过微信群布置作业,学生以照片、音频、视频汇报,教师收到后指导、批改、点评学生的作业。

于是线上抽查、云端监督就成了新式路径。

一场家长和老师们携手开展的作业督查行动正式上线,前看“战果”。

老师:全体参与,认真负责

各年级、各备课组、各班主任及相关科任教师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实施,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科教师、班主任应及时跟进、督查学生学习情况。年级组长及时汇总学科教师、班主任答疑辅导、跟进督查情况。

特别是毕业班老师在家认真研读历年中考试卷,分析考点难点,及时布置培优补差相应练习,确保覆盖每一名学生。

家长:紧密配合,鼎力相助

  

各学科各安排了一名热心家长协助学科老师督查工作,做好学生、家长与班级任课教师的联络工作。

配合学校监督孩子严格执行作息时间,督促孩子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和准时参与线上辅导与质疑;

督促孩子及时下载并认真完成作业,任课教师会按时检查;发现疑难之处要记录下来,在老师答疑的时候要及时向老师提问。上交作业时要拍好清晰图片上传到指定位置等待任课老师批改。

安排好孩子的饮食,拒绝不健康的食品;陪孩子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了解孩子的思想状态;注重教育方式,有问题和孩子进行平等交流。

学生:持之以恒,努力前行


每天保障各学科作业完成及时上传另加课外阅读及体育锻炼。

各科目课程计划过年前完成寒假作业,并及时后检查、改正,查漏补缺,有问题直接与任课教师单线联系解决问题;

把以前稍显薄弱的阅读题的规范回答、错别字系统复习、每天保障相应的户外活动或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