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岳阳县召开2021教育体育工作会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02-23 14:52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通讯员 万石正)2月23日,岳阳县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会在洞天观小学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周里,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蔡平凡、县政府办副主任侯练兵,县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黎鸿南,各乡镇分管教育副职,局机关全体干部,县直学校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常务副校长,初中校长、中心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相关民办学校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体局局长王敏主持。

会上,教体局党委书记彭四旺作了主题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教体系统在抗疫复学、教育质量、五育融合、教育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从校园安全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建工作、教育均衡发展五大方面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勉励校长们要统筹全局谋发展,紧跟国家政策方向,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工作任务中推动学校发展。要实干担当求作为,主动扛起责任,统筹各种资源,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努力解决阻碍教育发展的各类顽瘴痼疾。要率先垂范强作风,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依法从严治教,从学校章程建设、规范办学行为、转变师德师风等方面入手,增强广大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上,周里充分肯定了岳阳县2020年教体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教育改革攻坚之年。一是要以新的方位审视教育,以新的方式推进教育。要转变教育理念,面对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新挑战,要做好顶层设计,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视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开齐开足上好音体美课程;要遵循教育规律,创新德育工作,组织好研学旅行,保障学生睡眠时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二是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校车管理和防溺水工作,全力确保教育安全稳定;要加大教育投入,推进重点教育项目建设,定期召开乡镇议教会,积极协调解决教育难题;要成立乡镇教育基金分会,壮大基金规模,发挥教育基金在奖教助学、扶危济困、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的作用;要抓实阳光招生工作,严守招生政策底线,严格规范招生秩序,确保公平公正。

会议还听取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报告,并就开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