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留守儿童  欢庆中秋佳节 ——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举行留守儿童庆中秋活动
来源: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   2021-09-18 11:49
浏览量:1 | | | |

在2021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为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6日开展了“情系中秋、温暖你我”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在德育校长钟伟的勉励中拉开序幕,钟校长以祝福、感恩和感谢三个关键词,向留守学生们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寄予的希望。

活动中,心理辅导老师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历史起源和风俗习惯,并带领大家玩起了猜灯谜和投壶游戏,在热烈的气氛中,活动被推上了高潮。

随后留守学生代表肖炫和包晨燕同学朗诵了《留守儿童之歌》,饱含感情的话语让留守学生们热泪盈眶,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写下了对父母想说的话,表达了对家长的思念之情。

最后老师们为每一位留守儿童送上了月饼、水果、小零食等礼物。吃着香香的月饼,孩子们非常感动,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还是感受得到父母无处不在的爱,学校就是自己的家。

通过本次中秋的祝福,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今天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感觉到了浓浓的亲情。孩子们在收获满满的幸福与感动的同时,立志将爱化为行动,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