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小学:九一八,铭记!
来源:东方红小学 陈党荣、双容   2021-09-18 13:59
浏览量:1 | | | |

9月18日清晨,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2021年下学期第四周升旗仪式暨“月满中秋,情满校园”主题大队会由六年级371中队承担。

在嘹亮的迎国旗音乐声中,光荣升旗手双手庄重地手托国旗,两位护旗手紧跟其后,昂首挺胸地走上升旗台。在4000多名师生的注视下,鲜艳的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秋风至,明月圆,九月的第四周将迎来中国农历的传统节日——八月十五中秋佳节。皎洁的明月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吟咏的对象,在这传统佳节来临之际,371中队的队员们通过吟诵中秋节有关的诗词,走进月亮,走进传统文化里的一抹清幽,一缕乡愁。

活动中通过诗人与队员们的对话,来诠释祖国的飞速发展,队员们告诉壮志未酬,仕途失意的爱国诗人辛弃疾:今天我们的祖国没有战乱,国泰平安,家家幸福团圆;宽慰望月寄托相思之愁的诗人王建:今天科技的飞速发展,日行千里已不再是梦想,手机电话和微信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科技改变了世界,但是诗词,传统文化永远是我们民族的根。队员们和苏轼大文豪一起吟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在吟咏、对话、歌舞中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祖国的飞速发展,东方红小学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今天是9月18日,也是我国的第22个国防教育日,队员们在活动最后庄严而又自豪地呼出自己心声:牢记使命,振兴中华,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魏明骏说:我们的祖国不仅有秀美的山河,还有这么多璀璨的文化,我很自豪我是华夏儿女。黄景睿说:从诗词里走来,诗中的愁绪,诗人的理想,今天都化解,都一一实现,科技改变了我们的世界,我也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为建设祖国,报效祖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