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工程两牵手 师徒结对促成长
来源:东方红小学 陈党荣、双容   2021-09-24 15:16
浏览量:1 | | | |

9月24日下午,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2021下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会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校黄志勇校长、徐辉书记、杨卫星副校长等领导以及46对师徒教师。

会议一开始,教导处负责师训工作的谭海燕副主任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师徒结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肯定了老师们的成长及付出,随后宣读了《聘用书》。

学校领导为师父们颁发了荣誉聘书,并与师父老师合影留念。

“作为新上任岗位的青年教师,很感恩学校提供师徒结对学习、交流平台。”徒弟胡婷老师在会上发言,“通过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会让原本茫然、不知所措的新老师们工作目标逐步变得清晰,也越来越有自信和动力。因为师父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

“我一定倾尽自己所能,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的传给徒弟老师们,实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师父代表任元华老师说。

会上,徒弟老师面对师父行了拜师礼。

学校教导处段雅清主任在会上为师徒职责做出了详细解读。

“希望青年教师们多听课学习,在拓展自身的专业性知识基础上,更要跨学科学习,看到未来的教学趋势,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技能,才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的教学发展。”杨卫星语重心长地说,“自律方能行端走正,自励方能行稳致远,希望老师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珍惜平台,把握机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能多优秀,看谁给他指点。”徐辉流露出欣慰的目光,“拜师的意义、作用和价值就是寻找我们教师职业生涯中的高人、贵人、友人及好人。”

“有了学校提供的平台,有了学校领导及各位师父的带领,我们青年教师一定会珍惜机会,在青蓝工程中快速成长,为东方红的幸福明天谱写新的篇章。”徒弟彭莎老师说,“我们更要相信自己,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是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就能在这里长成参天大树!”

黄志勇表示,东方红小学将给青年教师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及学习平台,各学科有外出学习机会时,会优先给予结对师徒共同外出学习的机会,让师父和徒弟共同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