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第十八中学:“双减”下学生社团“火”起来
来源: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2021-09-27 10:32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谢试矛)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多元成长、个性发展的目标,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现代校园文化,岳阳市第十八中学以“学生社团”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确定由团委牵头、年级班主任及有相关特长的指导老师密切协作,最大限度优化教学资源,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特长等,精心打造国学社、足球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读书社、舞蹈社、生物兴趣社、书法社、国学讲堂、创客社等多个社团,增加学生的自主选择性。同学们通过活动了解自我的兴趣爱好、能力特质,形成自我发展的目标、促进自我规划的实现,达到“认知、体验、感悟、内化”。

放飞希望,追逐梦想,青春飞扬,强国有我!  9月24日下午第八节课,一场七年级以“青春飞扬,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社团活动激情上演!  只见学校各班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田径场上,书法练习、舞蹈训练、球类运动、科学实验、创客活动等各种社团活动精彩纷呈,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蓬勃向上、生机盎然的景象。 这些社团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动组织者高兴地说,我们精心组织的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活动让每一位孩子找到了自信,发展了特长,找到了成就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长陈岳平介绍, 这次社团活动,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行“双减”政策落地的具体举措,呈现出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学生报名火爆,参与社团积极性高;二是社团项目涵盖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内容丰富多彩;三是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特别是教师的专业知识或非专业的兴趣特长为学生做好服务;四是老师们跨年级跨学科做好社团工作,基本都是利用业余休息时间,不计报酬。这些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既陶冶了学生道德情操,涵养了他们的艺术情趣,又对提高学生科学素养、锻炼强健体魄、充实课余生活和促进学生们身心全面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