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22名园长同台展示专业素养
来源:汨罗市成人教育中心   2022-05-23 14:5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任可  欧黎) 5月20日,由汨罗市教体局举办、汨罗市新华书店协办的2022年汨罗市“新华书店杯”幼儿园园长专业素养展示活动在罗城幼儿园举行,经过基层单位初赛选拔的2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园长的亲历讲述、激情展示、经验分享,让我看到了新时代园长丰厚的专业素养和汨罗素质教育事业发展的好势头、感受了主管部门用心的专业引领。”来自汨罗市高泉幼儿园的周红说道。

展示竞赛包括游戏活动观察与分析和亲历者讲述二个环节。在游戏活动观察环节,选手们通过观察幼儿自主游戏视频,集中完成书面观察记录与分析,在40分钟时间内要求园长们分析游戏过程并提出调整策略。在亲历者讲述环节,选手们围绕幼儿园发展规划的制订、幼儿园文化建设、园所实施科学保教、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等6个板块,分享自已用专业呵护孩子成长的故事。

汨罗市教体局素质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刘鑫代表评委作了精彩点评:在游戏观察环节各位选手描述思路清晰、分析准确真实、调整科学合理;在展示活动环节各位选手立意高、聚焦准、举措实、表达畅、感情真。他建议园长们要以亲历者的视角、引领者的高度、行动者的态度、合作者的胸襟,带领园所专业发展。通过评审,汨罗市高泉幼儿园的周红等7位选手获得一等奖,白水镇白水幼儿园的戴佳凤等15位选手获得二等奖。

据悉:汨罗市一贯重视学前教育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积极服务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推进科学保教,每年坚持开展各类园长、幼师专业技能竞赛,保教质量评估,安全日常监管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区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