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1500学生踊跃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
来源:湘北女校   2022-05-23 19:3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5月23日上午8点20分,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计算机辅助测试)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测试点开机考试。学校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普通话测试组考要求,组织近1500名学生将在3天时间里,分组分批次完成全部测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根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有关文件组织的国家级考试。学校按照岳阳市语委办的要求,在知行楼实训室分别设置了候考室、备考室以及测试室。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对考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测试前,各系部班主任老师认真完成了学生的报名组织、考前培训、考场安排等工作;测试过程中,教务教研处配合市语委办,认真开展考务工作,严格考试纪律,从核查证件、有序候考、组织备考等环节都设专人负责,责任到人;湖南省教育厅、岳阳市教体局领导到考点现场巡视,岳阳市语委办派出检查员,岳阳市教体局指派测试员蹲点组考和监考,确保测试工作全程有序进行。

此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既能帮助学生感知我国语言文字的魅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又能为学生考级拿证,增加高端就业筹码。本次测试以口头方式在计算机上进行。普通话水平等级分为三级六等,应试者通过测试,即可获得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制作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