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云端”国赛彩虹飞
来源:湘北女校   2022-05-25 10:2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汝校)5月24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协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七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在“云端”成功举办。由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教师柳晶、任芳指导,会计事务专业二年级学生周语希、陈洁、周依瑶、张宇婷四名选手荣获大赛三等奖。这是近年来湘北女校继熊琳同学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表演赛二等奖之后在国赛舞台再次绽放异彩。

这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60多所高职院的362支代表队参赛。 赛事全程线上举行,上半场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下半场为财务数智化应用技能竞赛。比赛模拟一家中小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会计核算依据《小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约65笔业务。竞赛平台涉及信息中心、业务协同、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开票系统、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等。比赛注重考察智能化时代财会人员职业素养、财务机器人业务处理原理和财务机器人智能记账处理等技能水平,比赛规模大,难度系数高。

周语希、陈洁、周依瑶、张宇婷四名同学选读湘北女校时心仪该校会计事务专业,学习财会知识的兴趣浓厚,学习成绩优秀;柳晶、任芳两位老师是该校的专业骨干教师,会计业务功底深厚。比赛前,在柳晶、任芳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4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业务培训,凭借着平时专业知识的积累以及对业务的熟练程度,出色完成了长达5小时的比赛,在数百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登国赛领奖舞台,为校争光添彩,充分展示职业学生财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展现新时代职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采和专业能力。

据悉,在本次全国职业院校财会专业大赛中,湖南仅有7所高职院拿到“奖票”,湘北女校是岳阳获奖的唯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