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校际联手研思政 “星火传承”著新篇
来源:湘北女校   2023-03-30 17:4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3月29日,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思政组骨干教师和岳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思政组骨干教师在湘北女校联合举行“思政教育”研讨会。市一职工会主席杨杰、商贸系主任方霞、思政教研组长周柳、思政课老师黄凯欣,湘北女校党支部副书记李丁香,副校长龙美华,教研处处长刘军成,思政老师朱璐、董嫚、黎芷君等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推进职业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湘北女校与岳阳市一职联手,成立了“星火传承”思政课核心研修团队,被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批准立项。

在研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就如何打造“党建+心理健康”美心工程与“党建+思政课程”正德工程以及2023年建设思政精品课程、编写优秀教案集、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的建设举措。会后,团队成员一起聆听了岳阳市康复医院心理咨询专业医师授讲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