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一行专题调研我市中小学党建工作情况
来源:局办公室   2024-04-17 09:5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5日至16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率队来我市调研中小学党建工作情况。

  15日下午,刘静一行先后走访了岳阳市弘毅新华中学、南湖新区湖滨学校。弘毅新华中学是一所民办初中学校,刘静实地察看了学校党建阵地、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并与学校党组织负责人、行政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全面了解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办教育新政下党组织书记和学校决策层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管理”执行情况。湖滨学校是一所地处城乡结合点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刘静在实地察看党建宣传窗、党建活动室、课堂教学后,与南湖新区管委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负责同志以及两所学校的党组织负责人、行政负责人,党员教师代表等进行交流座谈,并对所调研了解的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16日上午,刘静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座谈会。中共岳阳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全面汇报岳阳市中小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岳阳楼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和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岳阳市第十五中学、岳阳中学等学校党组织书记和行政班子代表,先后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汇报,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静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一是要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做实党建+教育教学、党建+立德树人、党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结合文章。二是要抓好党员和骨干教师的“双带头”“双培养”机制,着力培养一批思想觉悟高、品德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教师队伍。三是要抓好思政课建设,健全和完善“大思政”课堂,引领师生知党向党爱党、爱国报国强国。四是要抓好典型引领和示范。岳阳市要充分发挥市委教育工委的职能作用,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全面摸清底数,着力挖掘一批党建先进典型,将好的做法形成体系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书华全程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