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考试试题(一)
来源:未知来源   2015-06-18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考试

试题(一)

(时间:90分钟,总分:100分)

 

一、填空题(共20分,每空1分)

1、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                   

2、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增强         意识和        意识。

3               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4、党的十八大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             ,总布局是            ,总任务是                                

5           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          ,就会得          

6             ,实干兴邦。

7、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8、机关基层党组织实行                        相结合的制度。

9、胡锦涛同志强调,要把群众呼声作为           ,把群众需要作为            ,把群众满意作为            

10、党的根本宗旨是                                         

11                                是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12、岳阳的教育实践活动是      启动的。

二、单项选择题(共20分,每题2分,请把正确选项序号填入括号内)

1“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经典之语出自(     )。

    A、江泽民       B、胡锦涛         C、习近平

2、“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此重要论述出自(     )。

    A、邓小平《当前西南工作的五个问题》

    B、毛泽东《农村调查的序言和跋》

    C、毛泽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

3、“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重要论述出自(     )。

    A、习近平       B、李克强     C、王岐山

4、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    ),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A8年内         B5年内      C3年内

5、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规定配置办公用房,正处级干部办公用房标准为(       )。

    A32m2              B12m2           C6m2

6、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是为悼念(      )而写的。

    A、白求恩        B、雷锋       C、张思德

7、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要大力学习弘扬(      )。

    A、延安精神      B、雷锋精神     C、焦裕禄精神

8、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       )。

    A、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实事求是、迎难而上

9、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      )。

    A、经济体制改革        B、政治体制改革

C、社会体制改革        D、生态体制改革

10、“要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出自(      )的讲话。

    A、江泽民            B、胡锦涛             C、习近平

三、多项选择题(共20分,每题2分,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是(          )。

    A、政治建设     B、经济建设       C、文化建设  

D、社会建设    E、生态建设

2、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决反对(          )。

    A、形式主义    B、官僚主义     C、享乐主义   D、奢靡之风

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           )。

    A、照镜子     B、正衣冠        C、洗洗澡     D、治治病

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环节是(          )。

    A、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B、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C、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D、撰写总结、开会表彰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是(          )。

A、爱国、创新、包容、厚德      B、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C、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阶段要开展的讨论是(          )。

A、五项教育、五项反思          B、做群众贴心人

C、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      D、如何作贡献

7、市委提倡全市党员干部要争当群众的(          )。

A、政策宣传员    B、技能推广员    C、矛盾调解员

D、民意调查员    E、群众勤务员    F、文明劝导员

8、要选用人民群众公认的好干部,好干部要做到(          )。

A、讲求义气      B、信念坚定      C、为民服务

D、勤政务实      E、敢于担当      F、清正廉洁

9、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坚持的方针是(           )。

A、从严整治     B、标本兼治       C、综合治理

D、惩防并举     E、注重预防

10、我们想事情,做工作,想得对不对,做得好不好,有一个根本的衡量尺度,这就是(            )。

A、领导支持不支持     B、人民拥护不拥护

C、人民赞成不赞成     D、人民高兴不高兴

E、人民答应不答应

四、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共20分,每题2分)

1、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2、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是群众,所以我是英雄。     

3、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4历史和现实表明,任何政权和政党的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民心向背。                                                                 

5、政党执政合法性的根本来源,就是两党或多党竞争选举。(   

6、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7、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领导就是服务。          

8、党要依靠群众又要教育和引导群众前进。                

9、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分阶段进行,分阶段验收,逐一转段、一段一段来。                                               

10、一切为群众的工作都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             

五、简答题(共20分,每题10分)

1、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其主要内容是什么?

 

 

 

 

 

 

 

 

 

2、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五个进一步”的目标要求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