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方法
    2019-02-07
    心脑血管疾病是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首号杀手,是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的通称。发生在心脏动脉血管的病称为心血管病,主要有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发生在脑动脉血管的病变称为脑血管病,主要有脑溢血、脑血栓、脑栓塞等。心脑血管…
    了解详情>>
  • 春节送暖!老干科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2019-01-28
    “春节即将到来,我们代表教体局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1月28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带着对离休老干部的深切关切之情,老干科人员和老干支部书记李晓雄一行走访慰问了离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在两位老干部家中,老干科科长任谦、副科长肖达卫一行详细询问了离休老干部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希…
    了解详情>>
  • 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2019-01-23
    1月23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同志带队走访慰问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给曾经为教育体育事业默默奉献的老干部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真挚的问候与祝福。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王局长都与老干部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干部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强调,广大老干部在职期间勤奋工作,无私奉献,退休后仍心系教体事业、建言献…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讲师团2018年巡讲方案
    2018-11-09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创建家庭教育示范县(市)区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各级家长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各县(市)区家庭教育均衡发展和学习型家庭建设,经请示领导同意,决定在有关县(市)区组织一次公益巡讲。为了搞好此次巡讲,特制订本方案。一、组织领导组长:周新岳成员:吕佳铭黄贤炳李时荣任谦二、市局讲…
    了解详情>>
  • 老干科重阳节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2018-10-17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为了让局机关离休老干部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上午,老干科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离休干部活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真挚的祝福。老干科工作人员对老人嘘寒问暖,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在问起对敬老院的生活情况时,89岁的吴必焕老人开心…
    了解详情>>
  • 老干科组织老年人开展金秋欢乐游活动
    2018-10-12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美德,营造欢度重阳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老干科组织80多名局机关离退休老年人开展了金秋欢乐游活动。一路上老人们精神抖擞、兴致勃勃,即兴诵诗,赏枫留影,感受时代的变迁,很快就到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君山乡村之恋休闲农庄。农庄里有农田、鱼塘、小桥、荷花让久不出门的老人们赞叹不已。 …
    了解详情>>
  • 多练快步走提高记忆力
    2018-09-28
    核心提示:老人每周三次快步走,可提高记忆力测试成绩,增大负责记忆形成的大脑海马区。研究发现,快步走可以延迟甚至逆转老年人脑萎缩风险。老人每周三次快步走,可提高记忆力测试成绩,增大负责记忆形成的大脑海马区。研究发现,快步走可以延迟甚至逆转老年人脑萎缩风险。新研究主持人,美国匹兹堡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克尔克·埃里克森表示,老年…
    了解详情>>
  • 养生三字经
    2018-09-07
    冠心病,吃银杏。吃鲜橙,防卒中。吃西柚,防血稠。吃洋葱,脑路通。吃大蒜,降血脂。蘑菇餐,防血栓。吃鲜姜,血脂康。木耳菜,降脂快。菊花茶,降血压。吃辣椒,消脂肪。乌龙茶,减肥佳。身材秀,吃土豆。气血虚,吃荔枝。葡萄甜,补血源。要润肤,樱桃补。常吃枣,不显老。燕麦汤,皮肤光。食蜂蜜,皮肤细。萝卜汤,治胃胀。红薯蒸,大便通。…
    了解详情>>
  • 每天坚持两动作 防病养生还增寿
    2018-08-30
    核心提示:上了年纪,身体抵抗力就变低了,各种各样的毛病就开始找上了老年人,很多人不得不整天与药为伴。每个人都希望有健康的身体,谁都不希望经常与药为伴,因此,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坚持做做养生运动,就能达到强身健体,防病增寿的功效了。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尤其是人到老年,这个愿望就更加强烈,上了年纪,身体抵抗力就变…
    了解详情>>
  • 老年人练太极拳需注意什么
    2018-08-08
    核心提示:一般来说,练拳以清晨为宜。老年人练拳之前最好能排空大小便,喝一点豆浆之类的饮料,或吃几片饼干,但千万不要吃过饱。接着做一些准备活动,静立片刻后,调匀呼吸,排除杂念,准备练拳太极拳是一种柔性武术,在锻炼时通过各种柔和动作,以一定的呼吸运动促进心、肺、肠、胃等内脏的机能活动。同时,太极拳的每一个动作都是用意识加以…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