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花果畈小学
来源:市教育局   2016-10-06 00:00
浏览量:1 | | | |

花果畈小学简介

 

花果畈小学坐落在梅溪乡花果畈村,入学范围:花果畈村。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学校在职在编教师38入,其中行政9(现任校长:易巧星)、党员13人、35岁以下教师20人、大专以上学历18人,本科学历11:中高1人、小高13人,人员配置基本合理。现有学生725人,学生天真活泼,知书达理、学校教育教学受到社会一致好评。学校校园占地6546平方米,建筑面积4032平方米、绿化面积2468平方米、学生活动面积11192平方米(含足球场,仅有使用权),人均面积分别是:(12. 257.54 4.6520.57)平万米,学校有教学楼四栋,教室18间, 办公室10间,功能室11间,学生活动场所宽敞,绿树成荫。三年来,学校依据教育局未来三到五年发展规划的指示精神,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性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荣获“岳阳市绿色学校”、“岳阳楼区无烟学校”等荣誉称号;根据学校预算,教育局核计,计划再投入100万,学校硬件将全部达到或部分超过合格标准。

学校以深化课程改革为核心,以师生发展为根本,为学生成长服务。依法治教,特色兴校,以校有特色,师有特点,生有特长的思路。创鲜明特色的学校,建爱岗敬业的师资,育明礼善学的人才。让我们的学生喜欢我们的学校,让我们的老师体验成长的幸福,让我们的课堂充满创造的快乐,让我们的学校焕发蓬勃的生机。

●校训:明理  自主  勤奋  创新

●校风:诚实  勇敢  乐学  多思

●教风:爱生  敬业  严谨  求实

●学风:勤奋  善思  合作  上进

学校发展的主要思路:

1、建立民主、科学、简洁、高效的管理机制。

     依据现代化学校管理思想和技术,形成学校管理的有效层次与结构,建立完善的决策指挥系统,执行运转系统,参谋咨询系统,监督反馈系统,使学校组织优化为一个结构合理,组织有效,信息畅通、协调、高效,运作有序,反应灵敏的整体。

2、构建全方位、立体的德育工作体系。

    树立与时俱进的德育工作意识,充实德育内容,拓宽德育工作的途径,形成多元有效的德育网络。凸现校园文化建设德育功能。

3、实现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以网络信息技术为载体,加强校本教研的研究与实践,以逐渐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网络校本教研及教学管理的特色,有效协调和指导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校本课程的建设。

4、凸现教科研工作的实效性。

    以课题研究为途径,进一步完善学校科研管理、评价、激励工作的机制。以点带面,在行动研究中引领教师成长,提升科研工作的高效益。

5、创建学习型组织,实现教师个人和学校可持续发展。

    以学习型组织理论为指导,以校本研训为有力形式,浓厚学习气氛,丰厚教师的学养,建立一支师德师风良好,富有朝气、活力、和谐团结的教职工队伍。

6、打造信息化校园,营造现代化教学氛围。

实现教师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内涵。

7、浓厚学校科技、艺术教育的良好氛围。

以学校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发研究为出发点,挖掘民俗文化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8、建设和谐大气、雅致整洁的校风校貌。

    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人文底蕴,形成校园环境与学校目标相一致的文化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