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五里小学
来源:市教育局   2017-04-07 10:21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小学

五里小学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校址几度变迁,1990年迁建于白杨坡路至今。学校地处市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人文资源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现在,学校共有12个教学班,学生469名,专任教师37人,其中,小教高级教师32人,小教一级教师5人,教师学历合格率为100%,本科学历7人,大专学历20人,中专学历10人。

学校占地面积为 4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14平方米。学校校园布局合理,环境宜人,教学设施较齐全。学校有电脑室、电教室、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阅览室、体育器材室、卫生室、美术室、工会活动室。学校的图书装备、实验室配置、实验仪器配置、体育器材储备、常规教学媒体的配备等均按照一级学校标准配置,另建有多媒体教室,有力地保证了教育教学的需要。学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简约”的文化氛围,力求达到“以文化熏陶人、以环境陶冶人”的目的。

学校以“立德、树人、健康、向上”为办学理念,打造和谐的师资队伍,提升学校的科学管理水平,丰富学校德育工作内涵。我校紧紧围绕“家校联系”这一办学特色,多渠道将家、校、社区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建立了教育长效机制

近年来,教师获区级以上优秀论文、教案、课件80多篇(件),在区级以上教学竞赛中有9人次获奖。学生在区级“三独”比赛中有6人次获奖,在区级“三小”作品比赛中有12人次获奖,在片区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成绩不断飙升。学校连续两年被评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岳阳楼区委、区政府授予我校“区级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 称号,区教育局授予我校“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六大习惯养成教育星级学校”称号。

 

 

 

附:

         岳阳市白杨坡路(市十中对面)

         0730-8298509

招生范围     岳阳市五里牌办事处古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