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洞氮小学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3-3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洞氮小学创建于1975年,坐落在著名的“鱼米之乡”洞庭湖畔。学校占地204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现有18个教学班,1000余名学生,教职工51人,其中,48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39人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职称,另有1人为省级骨干教师,9人为市级骨干教师。曾被评为岳阳市目标管理示范单位、双文明单位、教改示范学校、全国启发式教学示范基地。

学校拥有优越的办学条件,教学区与活动区设置合理,相映成辉,为学生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雄伟的教学楼整洁美观,规范的教室宽敞明亮,运动场、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语音室、阅览室、舞蹈、音乐、美术等专业教室一应俱全。校园内开辟的植物园,栽种的香樟、广玉兰、梧桐、桂花等名贵树木,铺设的草皮,使整个校园枝繁叶茂,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蜂飞蝶舞,营造了一个花园式的育人环境。

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明天”的办学宗旨,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以教改为动力,以育人为根本,严抓常规管理,促进师生共同发展。多年来,形成了“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性”的三全管理模式,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网络,构建了“国家-省级-市级”三级课题并存的科研平台,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道路上学校已经迈开了新的步伐,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名校效应与日俱增。

近几年来在教育部门组织的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50人次,获湖南省一、二等奖80人次,获市级一二等奖100人次。另有300多篇教学论文在各级论文评比活动中获奖,有50篇在各级刊物上发表。 多年来,学生各科合格率长期保持100%,优秀率90%,有2000多人在全国及省市学科竞赛中获奖。王雨蒙同学设计的邮票2000年全国发行,舞蹈节目、美术作品连续4年被市艺术节组委会评为一等奖,四小作品多项获一等奖。

在新世纪“十五”计划中,学校将实现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校园计算机网络化、教学手段现代化。蓝图已绘就,目标正一步一步实现。

联系电话:0730-853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