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长炼学校
来源:市教育局   2020-03-2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长炼学校座落于被称为“十里油城”的现代化国家一级企业──中石化长岭炼化公司所在地驼鹤山下,学校创建于1969年,1979年迁入现址,2004年10月整体移交岳阳市教育局,现为市直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5462平方米,建筑面积4466平方米。现有在岗教职工97人,学生1560人,29个教学班。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良好,教育教学设施完善,建有教学楼、音乐楼、体育室、排练厅、实验室、图书室、田径场、植物园,在岳阳市最早配备计算机、语音、劳动技能等专用教室,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就达到一级学校办学水平。

学校遵循“三个面向”的办学方针,深化教育改革,率先实施素质教育整体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市直厂矿小学前列。学校少先队先后六次获得“全国红旗大队”称号,是首批“全国雏鹰大队”,首批湖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多次被评为“全国队报队刊金奖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红领巾读书活动”一等奖,获得三个全国红领巾“创造杯”,获得全国“手拉手交朋友”希望工程先进集体,学校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还曾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全国少工委和省市领导曾先后莅临学校视察并对学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1984年至今学校师生在全国、省、市各项竞赛中有5386人次获奖,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和作品达3128篇次。

时代在前进,教育在发展。长炼小学决心为培养二十一世纪合格接班人谱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联系电话:0730-845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