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十中学
来源:未知来源   2018-02-22 11: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第十中学创建于19857月,是岳阳市教育局直属全日制初级中学,是国家“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国自修──反思校本培训模式实验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绿色学校”、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模范教职工之家”。

学校校园面积88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1700多名学生;有120多名教职员工,其中特级教师1人,省市级骨干教师及高级教师38人,在岳阳市“金鹗杯”教学比武中有三人荣获金奖。

学校努力践行公平教育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校、民主理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务本求实、开拓进取,学生文明守纪、勤奋上进,学校声誉急剧攀升。

学校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德育网络,以养成教育为主线,以行为规范教育为重点,以礼仪教育为突破口。学校专门成立了心理教研组,创办心理健康报,2009年心理研究成果获湖南省一等奖,并被评为“心理健康先进单位”;坚持在全校开展“小老师活动”;推行“国学进校园”、“家校共读一本书”活动,全面提高学生思想素质,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发展。

学校大力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现承担了一个国家级、一个省级、五个市级的课题研究,其中《城市普通中学中学生心理状况研究》获国家级一等奖。学校强化“发展是硬道理,质量是生命线”意识,狠抓队伍建设,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严格常规教学过程管理,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强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通过多种途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校2009年度获“市直年终目标管理优胜单位”、市“书香校园”;2010年被市教育局定为第一批学许市中学课改实验校;由于今年中考成绩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校被定为市一中优质生源基地校。

学校内修素质,外树形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教学管理不断完善,教育质量不断攀升,学校全体师生正以空前高昂的斗志朝着“办人民满意教育,创三湘一流名校”的目标奋勇迈进。

                                  

联系电话:0730-2996580
    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