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岳化三中
来源:未知来源   2016-07-08 00:00
浏览量:1 | | | |

                       

以人为本 全面育人 着眼未来 发展创新

  岳阳市岳化三中坐落在巴陵石化公司大门北侧,地势高敞,风景清幽。学校创办于1984年秋,自1999年三校合并后,是岳化总厂内唯一的一所初级中学。岳化三中是岳阳市首批授牌的一级学校规范化学校, 是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正式命名的课程改革实验学校,是湖南师大旗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和综合实践实验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岳阳市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学校发展,教师为本。岳化三中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学习反思、分层评价、阶梯成长、动态发展。奋斗目标是将学校发展大目标与个人阶梯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努力造就一支师德为范、专业成名、科研成家研究型教师队伍。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学校针对教师队伍的实际,推出了以下举措: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人性化管理和制度化管理相结合、建立竞争激励机制和民主考评制度、重视教师再学习,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质。

    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心是坚持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为主线,以行为规范教育为重点,以心理健康教育为基础,以文明礼仪教育为突破口,规范学生言行,健全德育常规;研究德育规律,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校德育领导系统化,德育目标层次化,德育内容系列化,德育渠道网络化,德育活动制度化,德育考评科学化。

    岳化三中一直以质量立教,科研兴校为教育教研目标,历年初中会考成绩喜人。在岳阳市直厂矿二十多所公办和民办中学里近年排名如下:2004年,政治第一,生物、历史第二,语文、地理第三,英语、物理第四,数学、化学第五,全部排位于前五名,有33人上了岳阳市一中录取分数线;2005年初中会考,语文、数学、历史、政治列第二,英语、物理第三,生物第四,化学第五,有36人上了岳阳市一中录取分数线。教研成果也斐然,英语组连续推行了几年且成效显著的张思中外语教学法成功结题,并获国家十五规划课题中期成果奖;《张思中英语教学法》获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科研成果一等奖;其《一门外语基础过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子课题一门外语基础过关的教学方法和研究,获岳阳市教科所二等奖;98年开展的综合实践活动,其《综合实践的课题和初中生素质发展的研究》获岳阳市教科所二等奖;在湖南省教科所《现代教育技术环境下的中学外语教学与创新》这一省级课题下的子课题《张思中外语教学法在现代教育环境下的创新与运用》获湖南省课题中期成果三等奖;20046 月份提交的《师生交流障碍形成原因及其对策的研究》课题正式成为了全国教育科学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自我教育与素质发展》的子课题,并于2005年和2006年两次获阶段性成果省级二等奖;中科院卢仲衡教授的数学自学辅导法也在我校得到广泛实施和推广,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学校构想以后全面采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教育手段推进学校高水平的素质教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学生发展良好平台,建立了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闭路电视系统和校园宽带网,教室实现多媒体化,更新改造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电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尽快实现校园封闭,建设室内体育场馆、综合大楼。


联系电话:0730-849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