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五中
来源:未知来源   2017-02-15 09:31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第五中学是岳阳市重点中学,创办于1960年,坐落在全国最大的内陆港城陵矶港的东侧,校园环境幽雅,占地面积105亩,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学校内部设施齐全完善,拥有200台可供学生使用的电脑和配套的多媒体网络教室,8万册藏量的图书室,13个高标准的篮球场,2个排球场,1个网球场,以及全市最大的体育器械沙石场地。近年来,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新建了2100平方米五层教学楼一栋,2800平方米六层学生宿舍二栋,3500平方米五层学生食堂一栋,新校门、田径场、体育馆等设施即将建成,办学条件将大为改善。

    学校办学规模大,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学生2400人,其中高中学生1450多人,共39个教学班级;教职员工176名,高中教师本科学历达100%,初中教师本科学历达95%。特、高教师50人,省市级以上骨干教师20余人。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跟当代教育潮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将学校管理创新、教育教学革新放在基础教育改革、素质教育的大背景下,注重学生的共性与个性的发展、教师的专业发展、学校的特色发展,以促使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学校制定了以生为本、以德为先、全面育人、特色显著、质量一流的办学方略,坚持广阔的胸怀、坚强的意志、诚信的品质、好学的精神的学生培养目标,并为之深化改革,拼搏奋斗,使得办学整体水平逐年提高,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呈现蓬勃生机。

    学校致力于队伍的建设,自始至终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质量是生命线”“拼搏中进取,创新中超越的教师理念,努力推行弘扬民主、崇尚科学的办学思想,不断深化团结、守纪、勤奋、开拓的校风建设,从而形成了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和一支勤奋好学、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与此同时,学校成功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改革:改革了内部管理体制,推行校长负责制、教师聘用合同制、结构工资制;改革了教育教学评价制度,实行教师水平、业绩综合评价,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评价,过程、终端结合评价,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评价;改革了教学方法,面向全体学生,遵循因材施教原则,实行分层教学,努力做到整体推进;改革了招生制度,学校规模迅速扩大。这些改革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科学管理、提高效益的目的,开创了学校欣欣向荣、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崛起。

    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捷报频传,一年一个新台阶:高考本科升学率连年超过50%,居市直中学第二位,已毕业的宏志班本科升学率均达100%,特别是前两届宏志班毕业生如汪欢欢、刘明、曾钦等60多名同学继续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或已走向各个重要岗位;教师、学生参加各项竞赛获国家级奖励22次,获省市级奖励320余次;教育教学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奖600余篇;学校承担了4个国家级和7个省市级科研课题的研究,是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挂牌的现代多媒体教学实验学校、岳阳市十所校本教研基地之一,目前都已取得可喜的成果。凭依所获取的成就,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直中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全市高中教学管理先进单位。

    学校的发展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200511月,刘力群副市长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确立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在三年时间内校园面积扩大到110亩,完成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硬件建设,办学规模扩大到60个高中班,3000名高中学生。蓝图在握,未来即望,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即将出现在洞庭之滨。

联系电话:0730-856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