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9-01-10 08:41
浏览量:1 | | | |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正处在岳阳市区,是2003年4月由原岳阳卫校、岳阳农校、岳阳机电学校和岳阳职工高专四校合并组建的一所综合性高等职业学院。学院占地1471亩,建筑面积达29.35万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总额5.27亿元。现有教职工879人,专任教师499人,其中高级职称245人,硕士、博士137人,“双师型”教师283人。

学院设有现代农业科技系、机电工程系、国际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药系、护理学院、临床医学系、商贸物流系和应用化工系等8系(院)2部,28个专业。现在校学生14000多人。

近年来,学院按照“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要求和“依托行业、对接产业、锁定职业、服务就业”的专业建设思路,专业链深度融入产业链,教学链深度融入服务链,全面形成了“对接五大支柱产业、建设五大创业园区、做强五大专业集群、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三五一提高”的办学思路和“校企一体、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已先后培养了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6万余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在95%以上,为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人才支撑作用。

近年来,学院相继获得全国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科研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高校等20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已成为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技术实训基地、教育部及卫生部等七部委确定的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湖南省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课教师专业技能培训认证基地、湖南省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课教师专业技能教学水平认证培训基地、湖南省安全生产培训基地、职业院校农民工培训基地。学院2006年在“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荣获优秀等级,2009年立项为湖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1年通过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第二次评估,2012年通过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评估验收。